close

進擊的巨人 真人真事改編

*艾倫視角

*有一些佛教的東西,不適者請離開

今天,要跟童軍團的大家一起去參加禪靜法會呢。

好緊張吶,收了一些東西之後就讓利威爾先生載我去會場了。

才剛到大門口,就看到米卡莎、阿爾敏、讓、亞妮、馬可、薩沙、康尼站在那裏跟我打招呼。

我向利威爾先生道別之後,就跟著他們一起進入會場。

「吶,艾倫,我們的座位在很上排喲!」阿爾敏說。

「嗯。」我回答。

這是一個運動場,聽說奧運好像在這裡舉行過呢。

焦急的東張西望,恨不得法會快點開始。

「各位,要吃嗎?」薩沙這個吃貨居然從背包拿出了一堆食物,好險都是素的。

「薩沙!!!!!!」康尼大喊。

「原來你背包那麼大都在裝吃的?」讓一副不可置信的說。

「啊,又不會怎麼樣,嘿嘿......」薩沙都快流口水了。

「別胡鬧了,馬上就要開始了啦!」我終於受不了了,大喊出聲。

然後我好像聽到亞妮小小聲的講了一句「笨蛋」。米卡莎斜眼瞪她。

終於,法會開始了。

成群結隊的佛光青年一起跳了一首「三好歌」,好不壯觀。

在那之後,是佛光啦啦隊的表演。

我得承認,我真的看不懂他們在跳什麼。

反正呢,最後跟著拍手就是了。

然後,是念經時間。

一樣,跟著唱就是。

然後,法師叫我們拿起蠟燭。

雖說是蠟燭,可視實際上只不過是一盞小小的LED燈罷了。

轉開開關,會場頓時息了燈,只剩下手中的「心燈」,是明亮的。

法師說我們可以祈願。

我閉上眼,不斷默念「希望我跟利威爾先生能一直在一起」「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希望所有人都能心想事成」「希望能考好成績」之類的話。

我睜開眼,聽到一旁的米卡莎一直小聲的念「希望我可以一直跟艾倫在一起希望艾倫考試考好希望艾倫身體健康希望艾倫平平安安希望艾倫心想事成希望艾倫......

真是的,為什麼要一直為我祈願?

這樣,我要如何報答你呢?

我看著她美麗的墨色眼眸,輕輕說了聲:「謝謝。」

她看起來很幸福,笑得很靦腆。

我也笑了。

我無意間聽到薩沙的願望:「希望天天都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啊啊,真是吃貨,我想。

我再度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刻的祥和。

當我再度張開眼睛,燈已經再次被打開了。

啊啊,真美啊。

會場中心的那朵蓮花,依然開得燦爛。

佛號聲不絕於耳。

真是......和平。

法會結束了。

工作人員給我們一人一個便當。

薩沙在一分鐘內把它吃完了。

一起走出會場,我目送他們離去。

米卡莎、阿爾敏、讓、亞妮、馬可、薩沙、康尼。

真好的朋友。

一點都不想失去他們。

打開手機,我打電話給利威爾先生。

「喂?」又是那個稍稍有些不耐煩的聲音。

「我是艾倫,法會已經結束了,我要去坐車了。」

「別去,我去接你。」

「啊,好。謝謝你,利威爾先生。」

「不客氣。」

我掛斷電話,微微一笑。

真是美好的人生啊。

出神的望著遠方,那路燈的光還真燦爛。

「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啊是!」我如夢初醒的轉過身。

利威爾先生站在我身後。

我笑了。「讓你久等了。」

「快走吧。」

「是。」

回到家後,我坐在椅子上,望著利威爾先生,笑了。

「喂,你哭什麼?」利威爾先生有些焦急的看著我。

「啊,沒什麼。」我摸了摸眼角,還真的濕濕的呢。

「快說。」他抱住我,用非常溫柔的語氣說。

「只是覺得,這世界真和平。」我笑著說。「可以跟利威爾先生相遇,真是太好了。」

「啊啊,是呢。」他也閉上眼睛,好像笑了。

「這還......真是個和平的世界呢。」

 

作者的話:

雖說真人真事,其實也只不過法會部分我真的有參加罷了。

到最後感覺好甜蜜啊啊\\\\\\

小天使看起來好像有前世記憶,由於沒有特別設定,所以隨便大家想吧(喂

有錯字不要打我!!(##

by Angelina

arrow
arrow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