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旅途

  今天有鋼琴課。

  我難掩心中雀躍,快步走向音樂教室。

  劉羿老師看我來了,一如往常似的領著我走向早已習慣的鋼琴教室。

  「雖然說要帶你去找,該上的課還是要上。」

  聽到這裡我有點失望的拿出書包裡的課本,並一如往常地把聯絡本直接交給老師。

  「好,三升三降音階預備。」

  我如言抬起手放在琴鍵上,默數了幾拍就開始動作了。

  其實音階意外的並不簡單,有時甚至連把指法搞清楚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已經練習多次的經歷讓我知道該怎麼把音階彈好。

  我看到老師的眼中流瀉出一絲欣慰的目光。

  接收到的我快速彈完剩下的音階。

  「不錯,接下來把東西收一收走了。」

  聞言我加快動作,把所有物品一併塞入書包並望向老師。

  「走吧。」他朝我伸出手。

  這次我猶豫一下之後牽上了。

  他的掌心意外的溫暖呢。腦中突然出現這個想法,我有點訝異的把它驅逐出去。

  「怎麼了嗎?臉很紅喔?」老師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沒事!」我稍稍低頭以掩飾羞澀。

  「那走吧。」他帶著我走向門外。

  「請問,我們是要去哪裡找?」我問。

  「我想先去學校地下室找線索。」他回答。

  不過學校地下室會有線索?我有點疑惑的想,不經意間我還吃點被石頭絆倒了。

  「小心,快到了。」他不時提醒我。

  終於到了地下室,老師將電源開關打開。

  或許是沒接上電,地下室仍是一片漆黑,不得已只好拿出手機充當手電筒。

  「你看那裡!」剛打開手機我就很驚訝的發現其中一面牆上有刻畫著許多字母。

  「這是......!」老師的瞳孔猛烈的收縮了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