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初次見面

  在我知道要來學琴時,雖然萬分不願,但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而像我這種那麼有想像力的小朋友,自然是已經想像過無數次將來老師的樣子。

  但是在此同時,我要說真正的鋼琴老師和想像中的未免也相差太遠。

  我想像中的鋼琴老師,是一個笑容可掬的女性,彈奏曲子的模樣賞心悅目,語氣雖然不到非常溫柔但也不會讓人聯想到學校裡那些開口閉口都是人生大論的老師。

  可惜,這真的只是想像。

  真實世界中的鋼琴老師,是個男生。

  其實如果只是因為他是男生,我並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彈。

  重點是,他的語氣等級比老師還要高,已經到了比教官還恐怖的層級了!而且有莫名的超級無敵潔癖症,我只是踏進教室裡而已他就說我髒死了要我把襪子脫了再進去!

  最後,最可怕的一點,就是他的表情不只是可怕,已經到了路人看到他會仔細回想自己有沒有跟他借過錢的地步了!

  他的臉讓人猜不出年紀,但是事實證明他的年紀比我大了兩輪。

  第一堂課開始,我覺得他是為了證明他是真的會彈琴而自動的坐到鋼琴椅上,用眼神示意我好好聽。

  我還以為他會彈什麼超高難度的曲子,沒想到竟然是耳熟能詳的《給愛麗絲》。

  第一部分,他的手指輕輕的動作,流暢的旋律讓我聽得如癡如醉。接著第二部分,輕快的節奏迴盪在狹小的室內空間,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第三部分,猶如暴風雨一般的音符不斷翻攪著我的內心,我彷彿看見當初貝多芬痛失心愛之人的樣子,何等悲愴。最後回到熟悉的第一部分,這次帶給我的感覺可說是更豐富了。

  一曲完畢,我還沉醉在意猶未盡時,老師突然看向我說了這堂課的第一句話。

  「聽到了嗎?將來我要你比我更好。」

  老師嚴肅的跟我說。我額上滑過一滴冷汗,他的話語中並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成分,這令我有些措手不及。

  不過,既然他都那麼說了,就代表他相信我達的到這個目標對吧?

  我對他的好感,可說是愈來愈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