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審問

  在這之後的那堂鋼琴課,我問老師這是怎麼回事。

  他說:「你還只是個小鬼而已,不需要知道這麼多。」

  我不是很高興的說:「我已經國一了!」

  「要跟我比嗎?」他不甘示弱的回答。

  「總之,拿出你的課本,C大調音階琶音終止式。」

  我不高興的看著老師,雖然難免還是不太情願,但還是順從的照做了。

  「唔,好了。可以跟我解釋了嗎?」我彈完後再次問到。

  「繼續,a小調,G大調,e小調音階琶音終止式。」

  「等一下,老師-」

  「我說了你不需要知道!」他突然吼了出來。

  我害怕的哆嗦著回答:「是,我知道了。」接著我連續彈出所有學過的音階,因為被嚇到後身子有些顫抖,音階連帶著也有些斷斷續續的。

  「我先走了,對不起。」

  「等等,曉隱-」

  我說完就衝了出去。

  頭也不回。

 

註:剛剛那個「音階琶音終止式」是指音階加上琶音加上終止式各一遍,而且要連起來一次彈完。C、a、G、e是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