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回憶--作者篇
看著畢旅時照的照片,曾經天天見面的同學們,如今連下一次會在哪裡碰到都還是未知數。
那人是我最好的朋友,那人我曾經喜歡過,那人是公認的偽娘,那人是眾所皆知的廢話王……
因為重視,所以想念。
因為想念,所以掉淚。
不知道下次同學會是什麼時候?
我想擁抱你們。
「不要太想我!」還記得有個同學在最後一天的小學生涯時這樣跟大家說。
當時只覺得她欠揍,如今卻沒辦法反駁她了。
只是覺得,好想哭。

個人回憶--艾倫篇
我還記得,最初讓我進入調查兵團那個動機。
「不要啊…!」我絕望的看著母親被巨人吞下。
睜開眼,我才發現我又流淚了。
望著天際,好多星星。
據說每顆星星都代表著已往生的人。
那顆是媽媽,那顆是漢尼斯先生,那顆是佩托拉前輩,那顆是君達前輩,那顆是奧魯歐前輩,那顆是埃爾德前輩,那顆是米娜,那顆是湯馬斯,那顆是米力伍茲,那顆是奈克,那顆是馬可……
還有那一顆,最大最亮的…
利威爾兵長……

個人回憶--利威爾篇
還記得當初進調查兵團,只是為了達成任務罷了。
原本只想偷到文件就走人,誰知道因為他們二個死了,我一時衝動進入調查兵團做正式隊員。
我這幾年並沒有笑過,取而代之的是死魚眼外加面無表情。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笑?
我說,我找不到笑的理由。
直到我遇見了艾倫。
他,簡直和年輕的我一樣。
不怕死的衝動,超強的正義感…
以及自願加入調查兵團。
他被編入我的小組時,說實在的我心裡很高興。
但是沒有人知道。
因為我把笑容,隱藏起來了。
直到那天,艾倫問我:「為什麼兵長總是皺著眉呢?」
我好像回答他「因為我已經忘記要怎麼笑了。」
他聞言,笑著跟我說:「很簡單喔!只要想著一件自己認為最快樂最幸福的事,然後將嘴角慢慢揚起就可以了!像我現在正想著“我在跟兵長講話!好榮幸!”,很快就笑出來了。」
啊,最幸福快樂的事啊。
大概就是遇見這小鬼的時候吧。
彎起嘴角?
我想這件事應該難不倒人類最強。
「兵長,您現在不是笑得很開心嗎?」他笑得更加燦爛了。
一個年滿三十四歲的大叔,笑了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