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固定cp,而且不一定有cp

*現代和原本的世界觀都可能出現慎入

*重複了很多句所以如果有一些重複劇情請見諒

1 日復一日

(day by day)

「每天每天,我都更愛你一點,利維爾先生。

當我知道生命即將到達終點,我竟然只是嗯了一聲。

然而,我最掛心不下的就是您啊!

明明很愛你,卻無法永遠陪伴。

希望你能夠原諒我……

愛你的艾倫•耶格爾敬上」

讀到這裡,利維爾竟然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2 我們失去了危機感

(We have lose our edge)

建造巨牆後,人們螫居其中,以為獲得和平。

但是小小的胸膛下,艾倫•耶格爾發誓一定要走出牆外,把巨人驅逐得一頭不剩。

 

3 你不知道嗎?

(Don't you know?)

「利維爾,艾倫他喜歡你你知道嗎?」

「混蛋眼鏡,說什麼蠢話。」

「不相信自己去問問啊!」說完立刻跑得無影無蹤。

「真麻煩,我喜歡他被他發現了嗎?果然是小鬼,麻煩死了。」

 

4 這等同失去至今為止的人生

(Forgetten is the life we led)

「艾倫,如果你死了,那麼我也沒有活著的意義了。」

黑髮女孩看著眼前的墳墓,冷靜地握住刀柄。

「在等我一下,艾倫,我很快就會來找你了……」

 

5 現在看起來

(Now it seems)

「真好看啊,艾倫。沒想到你穿女裝也這麼可愛。」

艾倫炸毛。「兵長拜託你別鬧了啦我是男生我不要穿女裝還有不要用形容女孩子的詞彙形容我!」

「艾倫呦……連我都敢頂撞了嗎?看來不好好調教不行啊……」

利維爾os:結婚吧!

 

6 你不在乎危險是甚麼

(You don't care what risk is)

「喂,臭小鬼,你不想活了嗎?居然就這樣未經許可巨人化。」

「對不起,兵長……但我想早點驅逐巨人啊……」

「唉,沒有下次!」

「是!」

 

7 和平的日子矇蔽了我們的雙眼

(The peaceful times have made us blind)

「阿爾敏,你覺得為什麼只是嚮往牆外的世界就會被白眼啊?」

「大概是因為一百年來都沒有出過事,大家以為已經和平了吧。」

 

8 不能回頭

(Can't look back)

「艾倫,記住,別回頭,就用這樣的速度一路衝回總部!」

「可是……佩特拉前輩……」

「難不成你就這麼信不過我們嗎?艾倫?」

「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的,我相信各位前輩一定都可以擊敗女巨人!我相信你們!」

 

9 他們不會回來

(They will not come back)

「別哭了,艾倫。」

「嗚……佩托拉小姐、奧魯歐先生、君達先生、埃爾德先生……對不起!都是我選擇錯了……」

「叫你別哭了!」

「對不起,兵長……」

「唉,快回去吧。」

「是……」

 

10 不可以害怕

(Can't be afraid)

阿爾敏雙眼呆滯坐在屋頂。

「阿爾敏,怎麼了?還有艾倫在哪?」

「34班的米娜、湯馬斯、米力伍茲、奈克,還有艾倫•耶格爾,以上五名戰士,都已經完成自己的使命,為人類獻出心臟了!真的很對不起,米卡莎,艾倫他是為了救我才……」

 

11 時光飛逝

(It's time after time)

轉眼間,二千年過去了。

「啪!」

水晶破裂。

亞妮跌跌撞撞地走出水晶,拿了把刀,刺向自己的喉嚨。

沒有一絲眷戀。

 

12 又一次

(Once again)

阿姨在米卡莎和艾倫面前被吃了,艾倫崩潰的大吼大叫,米卡莎則只是冷靜地說了一句。

「啊,又來了……」

又再一次失去至親。

 

13 我躲在自己的房間裡

(I'm hiding in my room)

巨人全滅。 但是利維爾有件事不想面對。

因此他待在房裡已經三天了,完全沒有出門。

什麼事讓他如此想逃避?

「艾倫……」

答案揭曉,艾倫的死刑。

 

14 和平的日子矇蔽了我們的雙眼

(The peaceful times have made us blind)

那一天,人們終於想起,被巨人主宰的恐怖和那份被關在鳥籠內的屈辱……

事實證明,人們所謂的和平,根本不存在。

至少現在不存在。

 

15 如果你不嘗試,你就飛不起來

(You can't fly, if you never try)

「我真的沒辦法……」

「說什麼傻話?只要你好好讀書,考上第一志願有什麼不可能?艾倫?」

「是,利維爾先生,我會加油的……」

他摸了摸我的頭。

 

16 你在好久以前告訴我

(You told me...... Oh long ago)

「給艾倫:

你在蠻久之前曾經不服氣地說,你既不是我的弟弟,也不是我的兒子。

我雖然知道只是氣話,但還是……怎麼說,心中有一股酸酸、澀澀的感覺。

只求你,忘了我,好好地活下去。

你的家人 米卡莎上」

 

17 但是你越過了城牆

(But you left the wall)

「吶,米卡莎,當初是誰叫我別加入調查兵團?」

「是誰說外面的世界太殘忍?」

「是誰,說要一直陪在我身旁?」

「現在,你說走就走,這樣對嗎?」

 

18 到了牆外

(Out side the gate)

「阿爾敏,我們終於也來到牆外了呦!」

「對啊,艾倫。」

「我們,一起去看海吧……幫米卡莎看一看海的樣子……」

「嗯……」

 

19 那是超乎想像的真實

(So more than ever, it's real)

那一天,那一幕,好不真實。

媽媽被舉起來,被送進巨人的嘴裡……

怎麼可能是真的啊?

但是……

偏偏,那又是超乎想像的真實。

所以,我要把巨人驅逐殆盡,一個不留……

 

20 那就像場噩夢

(It was like a nightmare)

「那不是真的!只是噩夢罷了,只要睜開眼,佩托拉、君達、奧魯歐、埃爾德、艾倫,一定都還在。」

人類最強窩在牆角發抖著。

「只要……睜開雙眼……」

 

21 對我而言是痛苦不堪的

(And is painful for me)

艾倫被判死刑那天,我站在牢房前看著他。

我說:「艾倫•耶格爾。」

他答:「是。」

「你真的做得很好,我為你感到驕傲!」拳頭放上心臟。

「謝謝您,利維爾兵長!」他也敬了禮。

 

「利維爾兵長?你哭了嗎?」

「怎麼?不能哭嗎?我的愛人要在我眼前離開,我能不傷心嗎?」我委屈的全身發抖。

「利維爾兵長,不要哭,我會在天堂守護你的,請您忘了我吧。」

「怎麼可能?」

「至少……別為我哭。」

眼淚又源源不絕地流出來。

 

22 因為沒有人想死的太快

(Because nobody wants to die to fast)

突然,我想起九歲時艾倫跟我說的話。

「戰鬥啊……不戰鬥……就會死……要戰鬥……才能贏……戰鬥啊……!」

因為沒有人想死的太快。

所以,必須戰鬥。

 

23 記得我們悲傷的那天

(Remember the day of grief)

曾經,我和艾倫都為了阿姨的事非常難過,我真的只是覺得又再次失去家人而已。

但艾倫不一樣。 他認為那是他的錯,因為他不夠強,所以無法救出阿姨。

他一向認為是他的錯。

他說,他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巨人都驅逐。

但是現在,他被巨人吞下去。

難不成你要食言嗎?艾倫……

 

24 現在對我而言很奇怪

(Now it's strange for me)

看著空蕩蕩的古堡。

奇怪,好奇怪。

怎麼裡面只剩我跟兵長?

佩托拉前輩呢?

奧魯歐前輩呢?

埃爾德前輩呢?

君達前輩呢?

韓吉分隊長在哪裡啊?我有事要問她。

我要問她:

為什麼我還沒死。

 

25 我可以看見你的臉

(I could see your face)

吶,兵長。

你肯定不知道,我可以在天堂看見你哦。

我看得到你的臉。

好溫暖……

好懷念……

好喜歡……

就算在罵我我也很快樂。

拜託你,別再為我們難過了。

謝謝。

利維爾兵長……

我是佩托拉哦。

 

26 我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I could hear your voice)

「反正就是想把牠們通通殺掉。」

「兵長?」

「我想加入調查兵團。」

「忘了我,拜託,謝謝。」

 

「吶,艾倫。」 我站在你的墳前。

「我忘不了你。」

「沒關係的,兵長。」 好像是艾倫的聲音。

你瞧,我還是聽得見你的聲音。

儘管你不會再醒來……

 

27 記得我們見面那天

(Remember the day we met)

我們的第二次見面,是在地牢。

我問:「窩囊廢,決定好了沒?要參加調查兵團還是憲兵團?」

你答:「我想參加調查兵團。」

「喔?」我有些興趣缺缺的看著你。

「反正就是想把他們通通殺掉……」稍稍看了下你。

我嚇到了。

好堅毅的眼神。

「嗯,還不賴。」脫口而出。

 

28 對我而言是痛苦不堪的

(It's painful for me)

被當作怪物的那一刻,我好痛苦。

明明我就是人類啊!

老天爺是在玩弄我嗎?

我是要驅逐巨人,怎麼能連自己都變成巨人?

不成我要驅逐自己嗎?

啊啊,又流眼淚了……

 

29 因為沒有人想死的太快

(Because nobody wants to die to fast)

那個時候,我因為瓦斯不足摔落地面。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就這樣死掉。

為什麼,手卻不自覺地拿著刀反抗呢?

或許,是因為,沒有人想要死的太快。

而且,我害怕死後,就沒辦法想起艾倫了……

 

30 記得那天我們所夢

(Remember the day we dream)

還記得「那一天」之前,我們都一起做過走出牆外的夢。

夢裡沒有巨人,只有一望無際的海。

但是,「那一天」之後,我的夢裡不再有海。

取而代之的,是媽媽被巨人吃掉的那一刻。

我一定要把巨人全部驅逐,一頭不剩……

 

31 對我而言是痛苦不堪的

(It's painful for me)

我們,終於見到海了呢。

兵長我已經跟你發誓過,要一起來了吧?

現在,我履行承諾。

但是你怎麼能丟下我,一個人去找你該死的媽媽!

「去吧,艾倫……住在你最愛的海裡……」

潸然淚下。

 

32 我可以看見你的臉

(I could see your face)

吶,佩托拉。

儘管你走了,我好像還是可以在古堡裡看到妳的身影。

你們這四個走後,艾倫天天都是以淚洗面,還在那邊不停地嚷著都是他的錯。

你們於心何忍?

難不成是想要讓我丟臉嗎?那麼早死?

該死啊……

 

33 我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I could hear your face)

「艾倫,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兵長……?我什麼都聽不到!但是我聽得到你的聲音哦。」

「說什麼傻話?韓吉,過來跟他說說話!艾倫,轉過去。」

「什麼事啊利維爾?」

「艾倫說他只聽得見我的聲音!」

「啊啊,真的嗎?」

「現在說一句話,我要問艾倫有沒有聽到。」

「艾倫你好,妳的耳朵還好嗎?」

「艾倫,轉回來。韓吉剛剛說了甚麼?」

「我不知道……我只有聽見兵長的聲音……」

「唉……」

 

34 獻給不情願的英雄的歌 

(Song for the reluctant heroes)

巨人不復存在的那天,人們為調查兵團做了一首歌。

歌詞是這樣的:

「獻給不情願的英雄們,

這份恩情,

我會永遠記住,

希望不情願的英雄們,

能夠披上自由之翼,

展翅高飛,

飛往牆外遼闊的世界。」

 

35 請給我你的力量

(Oh give me your strengh)

「兵長……」

「怎麼了?」

「我對人類的反擊……有貢獻嗎……還是就這樣窩囊的死了……」

「你對人類很有貢獻,而且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你的遺志將會給我力量,我答應你,一定會把世界上的巨人通通驅逐!」

 

36 我們的生命是何其短暫

(Our life is so short)

「啊咧,這是……怎麼回事?」 湯馬斯被奇行種咬著。

「我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嗎……」

語畢,他被巨人一口吞下。

你瞧瞧!

人的生命究竟是何其短暫!

 

37 獻給不情願的英雄的歌

(Song for the reluctant heroes)

響亮的鐘聲,迎接英雄們凱旋歸來。

那個能夠巨人化的男孩,備受矚目。

因為,他是人類的英雄。

那個號稱人類最強的男人,被投以感激的目光。

因為,他是人類的希望。

然而,他們都只不過是人類。

都只不過是不情願的英雄罷了。

 

38 我想跟你一樣勇敢

(I wanna be brave like you)

「面對同伴死亡,兵長總是能非常冷靜地接受事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你無情無義。 後來我才知道,你其實很害怕,但是你努力的不展現出來。 我好想,跟你一樣勇敢。」

「說什麼傻話呢,艾倫。」

「啊?」

「既然都知道了,就不準死!」

「是的,兵長!」

 

39 打從心底

(From my heart)

「艾倫:

我不知道你經歷過甚麼,更不知道你為什麼能夠擁有如此堅定的意志。

但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對你而言都太沈重了。

無論是要當人類的希望,還是掌控變成你最痛恨的巨人的力量。

都太沈重了。

而且,我居然想幫助你,助你一臂之力。

讓你能夠展翅高飛。

我打從心底敬佩你。

利維爾兵長 上」

 

 

作者的話:

我終於又完成一篇了!(手舞足蹈

然後後面重複的歌詞我寫不下去了

我可能會吐......(##

然後謝謝你願意讀這篇文章喲!

打從心底感謝!(##

如果有人希望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要改哪一首歌的歌詞喲!

不過我可能只能用進擊的巨人裡面的角色回答就是了

畢竟我沒看過別的動漫(##

反正謝謝你啦!(#

arrow
arrow

    句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